鱼鱼爱猫猫

精分体质
迷恋悬疑小说,虽然没看过几本
极度推崇安乐死
热爱祖国
喜欢吃
不喜欢睡觉,但从不失眠

流年2

饭桌上,史强无意间提到汪淼是专家,李红忽然大笑起来。

“哎,你笑什么呀?你有毛病?”史强正看着汪淼,听见笑声,转过头来看着李红。

“我忽然想起一个笑话,有个人在澡堂子里洗澡,边洗边骂:“专家都是sb”,身边的大哥站起来,指着他嚷嚷:“你他妈的骂谁呢?”这人被吓坏了,赶紧赔不是,“对不起,我不知道您是专家。”那大哥照他脑袋上就是一巴掌,“老子是sb,别拿专家这个词儿侮辱我。”哈哈哈哈…”

史强也跟着笑了起来,但看见汪淼满脸通红,咳嗽了一声,说:“胡说八道些什么呢?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,对知识分子要有起码的尊重。”

“你没跟我说过呀。”李红说。

“我今天就跟你说了,对知识分子要有起码的尊重。”史强用手指敲敲桌子说。

“哦。”李红低头吃饭。

“刚才咱们说到哪儿了?哦,对,火鸡,农场主与火鸡,咱们都是火鸡…”史强边给汪淼夹菜边说。

“哈哈哈…”李红又开始大笑。

“哎哎哎,又怎么了?什么毛病啊,这都是,被人点了笑穴了?”史强放下筷子,说。

“我又想起一个笑话,一只猪圈里最快乐的小猪想看看外面的世界,它逃出猪圈,开心的走在乡间小道上,忽然,它看见农场主在杀猪,吓得四处乱窜,后来,它又被捉回了猪圈,从此,它变成了猪圈里最悲伤的小猪,哈哈哈哈…”

“嘿嘿…”快乐是傻子的特权,史强忽然觉得汪淼就像是这只小猪,他看向汪淼,见他低下头挤出一丝尴尬的微笑,忽然有些心疼,眼前的这个人恐怕从来就没有快乐过。

饭后,史强送汪淼回家,“累了吧?回去好好睡一觉,哎,那倒计时在你眼前晃来晃去的,你睡着了以后还能看见它吗?”史强有些好奇。

“不知道,这两天我没怎么睡,没注意。”汪淼低声说。

“哦,我寻思着这东西就跟耳鸣似的,你不注意它的时候也不知道它有没有…”史强点点头,又说:“以前,我看三国演义,一直奇怪,那张飞挣着眼睛睡觉,睡着了他还能看见外面的动静吗?”

汪淼没说话,史强又说:“哎,我妈给你介绍的那姑娘你喜欢吗?”

“没有意义了。”汪淼低着头,像是自言自语。

“怎么没意义了?哪怕明天就是世界末日,拉个伴儿陪自己一起上路,不是挺好的吗?”史强说:“我爸曾经说过,凡是要大家一起干的事儿,就该高高兴兴的去干,世界末日有什么可怕的,大家都死,又不是只你一个人死,对于这种事儿,咱就得开开心心的接受。不过,给你整个倒计时是有点儿缺德…”

“你爸和你妈还真挺般配…”史强说起话来声音挺大,总喜欢把眼睛瞪得大大的,样子有点凶但很活泼,汪淼看着史强,想。

“行了,到了,”史强把车停好,说,“上去吧,好好睡觉。”

“嗯…谢谢你,还有你妈妈做的饭。”汪淼的声音稍微大了一些。

“晚上电话联系。”史强看着汪淼走进了门洞。

汪淼打开家门,他家里收拾整洁,一点也没有史强家的凌乱。

汪淼走进卧室,关上门,坐在黑暗里发呆,眼前的倒计时还在流转,汪淼叹了口气,想“要是时间能像这倒计时一样,要是人能回到过去就好了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