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鱼爱猫猫

精分体质
迷恋悬疑小说,虽然没看过几本
极度推崇安乐死
热爱祖国
喜欢吃
不喜欢睡觉,但从不失眠

流年

#汪淼,史强未婚设定

“走吧,去吃点东西。”史强把汪淼从椅子上拉起来,向早餐铺走去。

史强要了两份卤煮,又要了些油条和包子。

热气腾腾的早餐上了桌,史强透过层层水汽,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汪淼。汪淼没动筷子,低头发呆。

“你怎么不吃啊?”史强问。

“哦,我…”汪淼反应过来,抬头看看自己面前的卤煮,微微皱眉。

“怎么了?不喜欢吃?”史强问。

“不是,我…”

“不喜欢吃就说不喜欢吃嘛,干嘛委屈自己,”史强说着把卤煮端到自己跟前,又把包子油条向汪淼的方向推了推,“那天我想在你家门口抽烟,你怎么不委屈一下自己呢?”

“那是公共区域…”言外之意,我受点委屈不要紧,你不能让别人也跟着受委屈…

“难怪坑你不坑我,活该。”史强端起碗,狠狠的灌了两口热汤。

吃完饭,史强把汪淼拉到了自己家。

“来这儿干嘛?”汪淼看看凌乱的屋子,问。

“你情绪紧张,咱们就不去办公室了,换个轻松点的环境谈事情。”史强说着,把沙发上的衣服推到一边,让汪淼坐下来。

“刚才你说什么?什么宇宙闪烁?”史强坐在汪淼身边,拉开茶几的抽屉,取出茶叶泡茶。

汪淼解释了一遍,史强把杯子往茶几上一拍,“妈的,装神弄鬼的吓唬谁呀,打电话给申玉菲,告诉她你没看够,让它连着闪,闪他妈一年…”

史强还没说完,客厅的门开了,李红走了进来。

“妈,你来干嘛呀?”史强冲门口嚷嚷。

“我来看看你。”李红说。

“我有什么好看的?”史强不满的嘟囔。

汪淼赶紧站起来,向李红问好,又对史强说:“我还有些事情,先走了。”

“哎,别走啊,事情还没说完呢。”史强拉住汪淼,又对李红说:“妈,这是我同事,我和他谈些工作上的事情,你没事儿就赶紧回家吧。”

“你同事?”李红来了兴致,转到汪淼身边,问:“小伙子,你结婚了没有?”

“没…没有。”汪淼有些懵。

“哎呀,你就是阿姨要找的人呀!”李红美滋滋的掏出手机,翻出照片,给汪淼看,“这姑娘,银行工作,年龄28…”

“哎哎哎哎哎,干嘛呢这是?”史强站起来,夺过李红手上的手机,“这不就是对门王大妈那闺女吗?”

“对,是她,你觉得怎么样?”李红摸摸儿子的头问。

“我觉得不怎么样,”史强关上手机,问:“妈,我问你,是王大妈让你给她闺女找对象,还是她闺女自己说要找对象?”

“这不都一样吗?”李红说,气势明显减弱。

“什么叫都一样啊?怎么都一样啊?上次,那李瑶回国,瞧把你给激动的,非拉着我去跟人家吃饭,说什么人家在国外一直惦记着我,结果呢,人家找了个女朋友,压根就没跟你说过惦记我的话…”

那次以后,史强把李红狠狠的教育了一顿,李红再也不敢给儿子张罗对象了。

“这姑娘二十八九了吧?二十八九的人了,她想找对象,她不会自己说?”史强见李红像霜打的茄子,说:“行了,以后这种事儿你少撺掇,消停点儿。”

汪淼满脸通红,既难为情又不满史强对妈妈的态度。史强又把目光投射到到汪淼身上,说:“坐下,刚才你没吃饱,我给你做点东西去。”

“我去做,反正我也没事儿干。”李红说。

“那你去吧。”史强摆摆手说。

李红走进厨房以后,汪淼叹了口气,对史强说:“你不该这样对长辈说话。”

“那我该怎么说呀?”史强眨眨眼睛,问:“你跟你妈怎么说话?”

汪淼白了他一眼,他吹了一晚上的冷风,有些发烧,又想起父母,更觉得浑身冰冷,想离开却没有力气,只能端起茶几上的热水,喝了一口,让自己暖和一些,又和史强聊了些案子上的事情。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