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鱼爱猫猫

精分体质
迷恋悬疑小说,虽然没看过几本
极度推崇安乐死
热爱祖国
喜欢吃
不喜欢睡觉,但从不失眠

底线同人36

  张伟民和何洁把孩子抱回了家。

“别哭别哭,”何洁哄着孩子,和张伟民说:“快睡着了,赶紧把奶泡好,别忘了把中药倒进去。”

“来了,来了…”张伟民手忙脚乱的泡好牛奶,趁着孩子迷糊,往小家伙嘴里一塞。

“总算睡着了,真能闹…”何洁把孩子放到床上,捶着腰说。

“辛苦你了。”张伟民帮妻子按摩腰背,“这周末,小周的父亲过来给孩子看病,咱们也请他给调理调理…”

“调理什么?咱们又没病,看什么医生?”何洁笑着说。

“有病没病都看看嘛,我觉得中医挺管用,小周说这孩子的身体比刚抱来的时候强多了,那时候你是没看到,哭得脸都青了,还不肯喝奶睡觉…”张伟民说。

“真可怜,”何洁叹了口气,又招呼张伟民,“你在这照片上p个大肚子,就跟怀孕了一样。”

“干嘛?”张伟民看着电脑上妻子的艺术照,问。

“月月总不谈男朋友,我骗骗她,说咱们生了个二胎,不指望她结婚生子了。”何洁说。

“你胡说些什么?”张伟民刚要拒绝,女儿的电话打了过来,“爸,今年我回家过节…”

“月月呀,你回来就好,妈妈正好有件事情要跟你讲。”何洁夺过手机说。

“妈,我真没时间谈恋爱。我在美国做几年科研,积累些经验,就回国工作了,到时候再考虑谈恋爱的事情。”张月说。

“谈恋爱是你自己的事情,妈妈不管,妈妈想跟你说,你在国外两三年都没回家,我去年又退了休,没事情做,就和你爸又生了个宝宝。”何洁说。

“你们疯了?你们知不知道这么大岁数生孩子会有危险的。”张月叫了起来。

屋里传来了孩子的哭声,何洁赶紧挂断电话,跑进屋里。“你妹妹哭了,我不跟你说了。”

“咱们这么骗女儿不太好吧…”张伟民说。

“唉呀,你别在这儿转来转去的,孩子都被你吓哭了。”何洁哄不好孩子,着急的数落张伟民。

“怎么是我吓哭的?那是她有毒瘾,所以爱哭。”张伟民说。

“说什么呢?!”何洁生起气来,“当法官当了一辈子,一句好听的话都不会说,毒瘾毒瘾的,以后这个词儿不许提,月月和你一个德行,一开口就让人生气,怪不得找不到男朋友…”

张伟民灰溜溜的跑出屋子,在电脑前默默p图。

周亦安开车和方远一起回老家。路上,他见方远心情不好,便把车停在田野旁,跳下车,采了些植物回来。

“你摘它们干嘛?”方远问。

“这些都是草药,小时候,我爸总带我到田野里挖草药,我爸说,看看田野,再闻闻药香,就什么烦恼都没有了。”周亦安回答。

田野广阔,空气里弥漫着青草的香甜气味,方远深深呼吸,放松下来。

“师父,咱们到小道上走走吧。”周亦安说。

“好。”方远和他一起在林茵小道上漫步,周亦安握着草药,一一讲解,如数家珍,方远看他的样子觉得好笑,心想,他的父母一定视他为掌上明珠,用心的陪伴教育他。

听周亦安说小时候的事情,方远也想起了自己小时候和父母在一起的时光 ,“我小时候放学了,常去法院找我爸,我最喜欢看我爸爸穿着法官袍坐在法庭上的样子,有时候,我也会去街道找我妈,我妈在妇联工作,有一次我见她帮着一位受到家暴的妇女打老公…”

周亦安被逗笑了,方远也笑了起来,又说:“我妈妈很坚强,我妈常说,他们这代人,没有吃不了的苦。”

“嗯,”周亦安点点头,握住方远的手,说:“师父,你别担心,我陪着你。”

评论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